2012/11/21 12:00

組裝公仔得用刀 恐害孩童割傷手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的鴨子船,最近推出公仔商品,不過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說,這個公仔要自己DIY,不只有難度,還得拿美工刀切割,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割到手,非常危險。

  高雄市的鴨子船,最近推出公仔商品,不過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,這個必須自己DIY紙做的公仔,一張硬紙版賣20塊,而且紙版上要拼裝的圖樣,必須拿美功刀割,還有小小的鋸齒狀結構,小朋友要割開一不小心就會割到手,有位許阿嬤買回家,邊做邊罵,說這拼裝設計太危險,不但難度高,小朋友也容易割傷手。水陸兩用的鴨子船,全台只有高雄有,每到假日總會吸引遊客,幾乎場場爆滿,高雄市公車處藉機推出周邊商品,就是這一款鴨子船公仔。

  不過這位許阿嬤買回家,跟小孫女想DIY拼裝,但是真的不知道要如何下手,一張厚紙版上印著結構圖,要拼裝得先刀子割開,看著小孫女,手上又是美工刀又是剪刀的,許阿嬤越看越害怕,這連大人要割開都會心驚驚,更何況是小朋友,萬一要是刀子一閃掉,肯定就是皮開肉綻,而且也沒說明書可以看,祖孫幾個人拼半天還是沒拼好。

  我們回到現場詢問,販賣處就直接說這款商品,很多家長都會買給小朋友使用,但是我們拿一般,小朋友玩的紙娃娃來作比較,像這個娃娃旁邊已經有裁減過的虛線,只要手輕輕一撕就開了,但是鴨子船公仔卻得拿刀子用力割,我們詢問公車處他們坦承設計不周,下一批的鴨子公仔,會全部壓印上虛線,讓大小朋友都好操作,只是這設計已經讓家長搖頭,只希望公車處下回推出商品前,要多方面的考量,才能有正面的效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