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1 12:00

銀白太平山! 雪花紛飛積雪1公分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寒流發威,今天全台各地,好多地方都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。而在高山上,也都傳來下雪的消息。先來看,宜蘭太平山在今天凌晨五點,達到零下2.3度,開始飄雪了,總共下了一個半小時左右,積雪達到一公分,整座太平山森林遊樂區雪花片片,頓時成了銀色世界,讓上山賞雪的遊客,都超級興奮,拿相機捕捉美景。

  放眼望去,整座太平山瞬間成了純白雪世界,空中雪花紛飛,在山區步道,每一層階梯上都鋪上了雪白地毯,夾道的雙排樹木,也全都被白雪覆蓋,就像是穿上好幾層的白色衣裳。遊客對眼前美景,驚呼連連,還興奮拿出大湯匙,裝了滿鍋子白雪,準備堆造型雪人。幸運賞到雪的遊客,就算冷到直發抖,也抓緊機會拍照留念。

  在今天清晨五點,海拔近2000公尺的太平山,達到零下2.3度,空中開始雪花片片,直到清晨六點半,已經讓太平山各處積雪,厚度至少達到,一公分以上,不但建築物都結冰,就連警察局招牌,還有一整面國旗,也都覆蓋厚厚白雪。而為了欣賞這難得雪景,遊客不怕寒流,紛紛上山,但由於低溫路面結冰,羅東林管處已經出動剷雪,還在輪胎上加裝雪鏈,提醒民眾進入山區賞雪,也要加倍注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