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1 12:00

新竹僅6.9℃ 發布風.雨.低溫特報

蘇瑋婷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高山上下雪了,平地也是冷到不行。寒流發威,今天清晨台灣多數地區冷到入冬以來最低點,氣象局觀測,清晨開始,台南以北都在10度以下,最低溫在新竹只有6.9度。低溫加上下雨,體感溫度更低,大約只有6到7度。氣象局除了發布低溫特報、大雨特報之外,也發布了陸上強風特報,因為東北季風增強,沿海空曠地區以及外島,會有9到10級強陣風。

  天空中的烏雲,籠罩整個台北市,低溫加上下雨,不管行人還是機車騎士,真是冷到不行,因為大家的體感溫度,大約只有6到7度,就是因為寒流發威,今天清晨,台南以北都在10度以下,平地前三低溫,包括在新竹只有6.9度,淡水7.1度桃園新屋7.3度,還有宜蘭、基隆、台北、台南,外島金門馬祖,都創入冬以來最低點。

  氣象專家提醒,這波寒流最低溫要持續到明天清晨,明天白天雖然溫度會有點回升,但還是很冷全台低溫在十度以下,依舊是寒流等級,週四又有冷空氣南下,週五元宵、情人節,還是又冷又濕,所以週六之前都是不穩定的壞天氣。

  氣象局除了發布低溫特報、大雨特報,還有陸上強風特報,因東北季風增強沿海空曠地區以及外島,會有9到10級強陣風,所以這一週大家保暖工作得天天做,出門衣服多穿傘也要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