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9 12:00

不是遭小偷! 汽車擋風玻璃爆裂

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嘉義有個婦人,她把車子停在路邊,隔天發現、擋風玻璃破了,到底怎麼回事?警方調出監視器,發現玻璃是自己裂開的,警方推測,可能是日夜溫差大,車窗本來就有小裂痕,才會導致車窗突然自爆。

  路口的監視器畫面,晚上十點多,停在路邊的白色休旅車,後方的擋風玻璃突然間,啪的一聲瞬間爆裂,玻璃飛散出來,把剛好經過的一隻狗,嚇得夾尾快跑,慢動作再來看一次,車窗爆裂的瞬間,休旅車後擋風玻璃,在沒有人破壞的情況下,突然自己就爆開了破了兩個大洞,隔天一早,車主李小姐要來開車時,發現後擋風玻璃竟然破掉了,讓她當下以為是被人敲壞的。

  於是李小姐報警處理,結果警方調出了路口的監視器,東看西看反覆看了好幾遍,就是看不到任何可疑身影,從車身搜查也沒有被破壞的痕跡,最後認定是車窗自己爆破的,只是車子玻璃怎麼會無緣無故自己破掉,修車師傅說應該跟天氣有關,擋風玻璃早有破損沒查覺,加上日夜溫差,造成車內外溫度的落差,因此引起車窗自爆的狀況,修車師傅就提醒民眾,車窗玻璃也要定期檢修,才不會有類似的意外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