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2 06:00

北部東部降雨明顯 中南部短暫雨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台灣各地還是感覺很冷,而且北部和東半部下雨較明顯。我們可以看到雲圖上華南雲系一直向台灣移動,昨日下雨最多的地方是在東北部,今天的狀況與昨天差不多,北部、東北部和東部地區下雨現象會較明顯,中南部雲量較多,有時候局部地區會落一些雨,出門最好還是帶著雨傘較好。

  另外,天氣到底會冷到甚麼時候呢?我們來看地面天氣圖。在大陸的這個高壓已經比昨天減弱一點點,今天白天各地區溫度會比昨天回升大約4度到5度左右,不過北部的溫度還是較低,只有14到15度,中南部及花蓮、台東感覺較爽快,大約在19度到21度。不過透早和暗時還是很冷,中部以北到宜蘭早晚的低溫大約8度到10度,呼籲大家還是要多穿一點。

  明天白天寒流漸漸減弱,各地的溫度會慢慢回升,不過還是濕濕涼涼,一直到下禮拜一,各地區天氣才會轉為較溫暖、舒適。

  明天透早各地還是受到寒流影響,天氣很寒冷,白天寒流漸漸減弱,各地溫度會慢慢回升,北部與東部下雨現象較明顯,中南部也有短暫雨,星期五開始受到另外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,全台灣還是維持濕濕冷冷的天氣,一直到下禮拜一,各地區的天氣才會變較穩定舒適。

  提醒未來這幾天溫度還是偏低,提醒大家要記得穿暖一點,加上感冒流行期間,家裡面的老人和小孩,以及有心血管疾病的觀眾朋友,要特別注意身體狀況。農業、漁業和養殖業要注意寒害發生,民眾在家使用瓦斯熱水器,也請保持通風。

  另外,這幾天各地區還是會下短暫雨,尤其是北部、東北部和東部地區,出門時要記得帶把雨傘在身邊備用。這幾天地震較明顯,山區可能有落石崩山,天氣冷,高山道路也有結冰的現象,開車經過這些地方請小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