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4 06:00

華南雲系挾水氣 春寒料峭雨若泉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是元宵節,不過因為華南雲雨區的影響,今天想要有好天氣去賞花燈,或者是參加元宵活動就,可能要看運氣囉,因為今天台灣各地差不多都會落雨,雨落最多的地方仍然是集中在基隆北海岸到東北角海岸,還有雙北市的山區。

  我們馬上來看雲圖,目前大陸有一大片的華南雲系將會東移來台灣,帶來很多的水氣,今天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地區還是有很明顯的雨,甚至基隆北海岸和雙北市的山區都可能有較大的雨勢發生,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。

  溫度方面,我們來看地面天氣圖。受到這個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,今天透早和半暝,中部以北和金門、馬祖還是有機會出現9度至11度的低溫,南部和花蓮、台東的低溫是13度到15度,白天北部和東北部地區的高溫大約只有13度到15度,感覺還是很濕冷,中南部白天也只有16度到21度,早出晚歸的觀眾朋友一定要記得多加一件衣物。

  另外,沿海空曠地區還是有機會出現89級的強陣風,海邊活動要小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