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3 18:57

就愛古早味! 手工汽水一賣數十年

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從罐裝的到自調口味,汽水越來越多選擇,不過,有人就愛古早味,在嘉義有攤阿伯的手工汽水,賣汽水的阿伯因為自己很愛喝,最後乾脆擺攤做生意,一賣就是50年,嘉義有高雄也有,在鳳山也有個手工汽水攤,汽水可以調出將近十種的口味,擺攤賣汽水30多年的阿嬤說,不少人都是喝她的汽水長大的。

  瓶裝的易開罐的,還是玻璃瓶的,這汽水一開,滿滿的汽衝出來,大口大口喝進嘴裡,更是透心涼,不過除了可樂沙士西打,還有什麼選擇,有有很多選擇,多到讓妳要想個幾秒,這就是古早味的汽水,碳酸水裡加進,各種口味的果醬調勻,杯子上下搖搖搖,搖出一杯手工汽水,有人一拿到手立刻開喝,啊一大口吸進嘴裡,真的很過癮,高雄鳳山這攤阿嬤的手工汽水,一賣就是30年。

  不過還有賣更久的,就是嘉義這位阿伯,賣汽水賣了50年,這手工汽水喝起來,滿滿的氣一樣會讓人打嗝,甜味就像彈珠汽水一樣,帶點冰淇淋的香,不管是嘉義阿伯的,還是高雄鳳山阿嬤的手工汽水,在不少人心中都是無法取代的涼水,因為喝進嘴裡的古早味,就像是是忘不了的童年歲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