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7 18:58

台中開第一槍! 周年慶塞車罰業者

蕭鈺燁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各大百貨、賣場,一到周年慶就大塞車,尤其位在七期的新光三越和大遠百,車流常回堵到中港交流道,讓用路人罵聲四起,台中市府開先例,提出周年慶條款,辦活動前30天,要提出交通維持計畫,而且一旦造成塞車,每天最高罰10萬,還可連續處罰,十四天的活動,開罰140萬。

  百貨公司周年慶,就是這般景象,裡頭人擠人,外頭交通大打結,尤其台中新光三越和大遠百這兩家百貨,緊臨台灣大道,大批的車流,常回堵到中港交流道,用路人罵翻了。

  就是被罵到臭頭了,台中市政府祭出周年慶條款,百貨賣場辦活動前30天,得提出交通維持計畫,否則造成交通打結就要開罰,每次十萬可連續開單。有業者說願意配合政策,但也有業者無奈的說,路就這麼大,車那麼多,消費者湧進來,我們能推出去嗎?而這項條款是否定案,未來還會召開公聽會,交由議會通過才會實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