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7 18:58

怕漁民冒險捕魚 屏東停辦黑鮪季?

陳傳霆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炒熱黑鮪魚的身價的屏東東港黑鮪魚文化季,這個已經舉辦了12年的活動,現在屏東縣府表示,因為保育團體的抗議,還有漁民冒險在台菲交疊海域捕撈黑鮪魚,就像去年發生的廣大興海上喋血事件,因此今年開始黑鮪魚文化季可能要停辦,被拿出來做為活動可能停辦的原因之一。廣大興事件的洪家洪大姐說,身為漁民的女兒,不認同也不贊同縣府的說法跟做法。她說,漁民的生計是第一考量,漁民的安全是政府的責任與活動無關。

  載著好大的黑鮪魚回港,這是東港跟小硫球漁民們,最驕傲的豐收時刻,拍賣第一鮪餐廳業者搶標,這第一鮪曾經就賣到,將近四百萬的天價,從前總統陳水扁和前屏東縣長,蘇嘉全時代開始舉辦黑鮪魚文化季,一辦就是12年,不但讓黑鮪魚身價翻漲,也帶動了東港的整體經濟。

  可是這熱鬧滾滾的活動,今年開始可能不辦了,因為漁民在台菲海域,捕撈黑鮪魚的安全,廣大興號喋血事件,又被搬上台面,成了活動停辦的原因之一。洪家洪大姐跳出來說,漁民的安全與活動有何關聯,身為漁民的女兒,站出來為漁民喊話,漁民的安全是政府的責任,希望縣府能為漁民的生計考量,不能說停就停,到底黑鮪魚文化季會不會喊卡,下個星期就會有答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