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4 12:00

明年寒假27天! 孩童開心.家長煩心

朱培滋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教育部宣布,中小學生明年寒假,要延後一周,銜接農曆春節,連放27天,這史上第三長的寒假,小朋友很開心,不過現在家長老師很苦惱。老師們擔心,學生會把上學期教的忘光光,得重頭再教;而家長們也煩惱,放這麼多天,該怎麼安排,要是去上安親班,負擔恐怕會加重。

  教育部宣布中小學生明年寒假延後一周,從一月廿八號放到二月十七日,再銜接農曆春節,放假到二月廿三日,等於連放廿七天,小朋友當然很開心,不過家長老師倒很苦惱,這27天,真的要好好安排。感覺這年沒過完,紅包都還沒領完呢,心也還沒回來怎麼就要開學了,每年都這樣寒假怎麼放就是放不夠,如果說寒假放27天你覺得怎麼樣?

  打電動,出國,最好放一整年,不要上課最好啦,這回教育部,從一月二十八號放到二月十七號,再銜接農曆春節,放假到二月廿三日,等於連放廿七天,是寒假史上第三長的,小朋友叫好,不過苦的可是家長和老師,老師可能出國吧,老師我們已經有安排寒假給學生上課。還沒聽完就累了不只都安排好了,新學期的課也要放假前先上,到時開學會不會真的都忘了?老師,教育部怎麼做都有辦法應付,27天寒假真的是學生家長兩樣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