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4 12:00

睡多睡少都憂鬱 7~8小時剛剛好

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但放假時,睡眠也要正常,睡太多睡太少,可能會引起憂鬱。國外期刊指出,睡眠時數的多寡,會刺激憂鬱基因,建議最好的睡眠時間,是七到八小時,睡得剛好,可以抑制憂鬱。

  睡太多或睡太少,可能會引起憂鬱,國外知名期刊「睡眠」的報告指出,睡眠時數多寡,會刺激憂鬱基因,建議最好的睡眠時間是七到八小時,可以抑制憂鬱,鬧鐘響了,還一直賴床不想起來嗎,以為睡多一點沒關係,小心最新研究指出,不管是睡太多還是睡太少,可能都會產生憂鬱,精神科醫師黃偉俐說,睡太多可能減少日照。

  這項研究發表在國外知名期刊「睡眠」,研究發現,晚上睡覺時間過少像是只有五個小時,或睡到多達十個小時,和憂鬱有關的基因就會被刺激五成,容易導致發病,既然睡太多或睡太少睡眠品質都不好,最好的睡覺時數呢,依照美國睡眠醫學會建議的睡眠時數,七到八小時,對憂鬱基因就會有抑制作用,所以,不要以為熬夜、白天補眠沒關係,這關係可大了,徹底養好良好的睡眠習慣,固定時間睡覺和起床,才有助於身心健康遠離憂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