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5 12:00

豬價1個月漲2成 餐飲業快凍未條

彭佳芸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小豬下痢疫情,造成豬隻暴斃,這一個月來,豬價持續飆漲,毛豬每公斤上游批發價飆破83塊,下游攤商進價也漲了兩成左右,有的店家吸收成本,也有人受不了,調漲價格。不過農委會表示,真正的缺豬效應,應該是6月以後才會出現,現在豬農紛紛惜售,不肯出豬,造成價格上漲,也懷疑有人為操作,哄抬價格,要和公平會展開調查,如果查到聯合哄抬,最重可處2千5百萬罰鍰。

  一塊塊燒肉剁到手痠,老闆一天至少要賣出上百斤,不過最近賣的壓力很大,因為成本從一個月前開始調漲,成本漲了將近2成,老闆反映成本,燒肉從一斤320漲到360,不過也有人咬牙苦撐。

  現做的肉鬆剛出爐,這一個月來豬肉每公斤成本漲了20塊,不過老闆娘一樣不敢漲;還有南部這比臉大的豬排,業者也是自行吸收成本,不敢漲價。到底為什麼這個月豬價狂飆?豬肉攤販只知道,就是買不到豬,農委會給了解答,因為小豬下痢疫情,本來應該到六月才有缺豬問題,但豬農因為預期心理,紛紛惜售,不出豬,還疑似有人惡意哄抬豬價,現在農委會和公平會聯手,調查豬價,如果查到聯合哄抬,重罰2500萬,台糖也釋出數百噸冷藏豬肉,要配合平抑豬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