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9 18:58

"明天過後"成真?! 北美急凍22死

王皓 編譯

  北極渦流為北美洲帶來20年來最嚴寒的天氣造成至少22人死亡,不過最寒冷的時刻已經過去,就在北美逐漸回溫的此刻北極渦流卻轉而威脅日本,從今天晚上開始,日本北部將籠罩在這波渦流的威力之下。

  北極渦流終於南移了,北美地區的氣溫總算有回升跡象,只是新聞記者似乎還不捨得放棄,在冰天雪地裡連線的把戲。有電視台請來冰雕大師,雕刻出一個晶瑩剔透的主播台,讓記者在室外播新聞。

  還有媒體每年都要對密西根州這個叫做地獄的小鎮開玩笑,小鎮被冰雪封住編輯就趕緊下個標題,叫做地獄正式結凍。被冰困住的鵝和鴨子也還是要勞動人類來救援,否則濕透的翅膀沒辦法防水,在冰湖裡可是會凍死的。

  北美地區民眾可以感受到嚴寒逐漸遠離,不過日本的朋友可就要小心了,從九號晚間開始氣溫會大幅下滑。值得注意的是從今天晚上開始,有一波強烈寒流來襲,除了北海道氣溫可能下探零下十度,就連東京廣島福岡等地也都將面臨零度的低溫。氣象預報更顯示東日本和北日本會一直冷到下個星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