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0 06:00

水氣多 北.東部.中部山區短暫雨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因為華南雲雨區東移與大陸冷氣團的影響,今天北台灣又是濕濕冷冷的一天,提醒大家出門多搭一件外套。

  詳細的情形馬上來看雲圖。在雲圖上我們可以看到華南地區的這個雲系,今天就會慢慢東移到台灣附近,所以今天包括北部、東半部、中部山區、外島的金門與馬祖水氣都會較多,可能會落短暫雨,雨勢都是一陣一陣。其他所在與澎湖地區是多雲的天氣。另外,受到東北風增強的影響,台灣沿海地區與外島的金門、馬祖與澎湖都會出現較強的陣風,海面上的風浪也較大,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唷。

  有關溫度方面,我們繼續來看地面天氣圖。今天透早中部以北和東北部還是很涼冷,低溫大約12~16度,提醒你要多加一件外套。白天冷高壓會漸漸東移,中午的溫度會比昨天多一點點,北部和宜蘭、花蓮大約1622度左右。明天的天氣與今天差不多,還是濕濕冷冷的天氣,星期三各地的溫度會有回升。星期四以後,又會受到另外一個鋒面通過與接在後尾冷氣團影響,到時候又是濕濕冷冷的天氣狀況。

  提醒:今天華南水氣東移,北部、東半部與中部山區落雨會較明顯,出門記得帶雨衣或雨傘。受到冷氣團影響,北部和東北部整天都感覺濕濕冷冷,其他地區早晚較涼冷,記得多加一件衫才不會感冒。台灣沿海空曠地區與外島還是有機會出現8至9級的強陣風,海邊活動注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