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0 12:00

拜百元鈔生意興隆 把國父當財神!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國父孫中山先生,不只是中華民國的創建者,現在更成為商人的財神爺喔。原來,宜蘭有一家連鎖便當店的創辦人李照禎,年輕時打拼賺錢,天天看著百元鈔票上的國父孫中山的肖像,後來便當店生意越做越好,於是就將國父視為財富象徵,請了一尊真人大小的國父銅像,供奉在庭院裡。

  拿著新台幣100元的鈔票,虔誠的拜拜,希望財源滾滾來,不過仔細看,拜的對象不是財神爺,居然是國父孫中山先生,怎麼國父都會變成拜拜的對像呢?原來,這是宜蘭某家連鎖便當創辦人,因為當時年輕時,賣便當最常接觸的就是百元鈔票,每天數著鈔票,就希望上面印著國父肖像的百元鈔可以多一點,現在事業有成,他乾脆直接將這尊高165公分,重600公斤的國父銅雕,供奉到自家庭院,當做財神爺,早晚膜拜。

  國父不只創建民國,還可以創造財富嗎?很多民眾,都想來一探究竟,之前台南有獨派民眾拉倒國父銅像,手段粗爆,看看這尊被供奉當成財神爺的國父,待遇還真的是天差地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