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7 18:58

鹽水蜂炮備戰! 財神炮台越炸越旺

古芙仙 張國聖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鹽水蜂炮,將在下週末登場,主辦單位加緊趕工,今年的主炮城是一個高8.5公尺的財神爺,將會綁上50萬蜂炮一起發射,大炮城也預計要比往年多20座。愈炸愈旺。

  台南鹽水蜂炮,將在23號24號登場,現在主辦單位正在加緊趕工,而今年的主炮城不是蛇造型,而是一個高8.5公尺的財神爺,將會綁上50萬支蜂炮一起發射,而因為今年鹽水蜂炮遇上周末假日,大炮城也預計會比往年來得多20座。高達8.5公尺的大型財神爺,這就是今年鹽水蜂炮的主炮台,取名為「天官賜福」,看起來十分喜氣洋洋,外側更有兩排金光閃閃的12生肖花燈,主辦單位說因為去年景氣不好,所以才會用財神爺當造型,希望蜂炮可以把財氣過給大家。

  工作人員每天也忙著做最後準備,到時主炮城將會綁上50萬蜂炮,一起發射,場面會十分壯觀,鹽水蜂炮每年,都會有超過百座炮城,今年在2月23號24號展開,碰上週末假日,許多店家加碼,預估會多20坐大炮城加入盛會。

  而每年都會有民眾,因為整晚轟炸而受傷,就有鹽水當地的廟方,想出另類宣導,教大家怎樣才是祈福正確方式,除了站的位置要對,重要的是,全罩安全帽,厚長褲、外套、手套都不可少,廟方更找來示範人員,配備齊全,身上繞滿鞭炮,點火,劈拉啪拉的鞭炮聲和煙霧在身上炸開後,示範人員好好站著的沒事,這個場面雖然有點嚇人,但廟方強調,要來參加鹽水蜂炮的民眾,一定要做好完整的防護措施,才不會祈福不成,反而受傷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