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4 12:00

1公斤要1.2萬元 冰花料理好養生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種植物很貴,它有個浪漫的名字叫「冰花」,原產地在南非,因為營養價值高,在台灣曾經有業者賣出1公斤1.2萬的紀錄,現在嘉義有農民引進栽種,希望能推廣變成養生美食,還研發冰花做成的料理,雪花冰花羹,外觀漂亮又夢幻,吃起來的好滋味,讓顧客吃過都說很難忘。

  熱騰騰的雪花冰花羹端上桌,碧綠色的冰花放在雪白的蛋花上,就好像冰花從雪地綻放好夢幻,舀一口冰花羹,裡面還加了山藥木耳和竹筍,口感豐富又養生,冰花不只可以做成羹,還可以搖身一變,加上新鮮去殼蝦肉,做成冰花卷,因為冰花本身鹽分很夠,吃起來有種鹹酥爽脆的口感,或是包成手卷都很適合,讓吃過的顧客覺得好特別。

  冰花其實原產地在南非,外觀上有一顆顆剔透的結晶體,像冰霜凝結在上頭,這也是它名字的由來。這些結晶體,其實就是鹽分,經過檢驗營養成分高,被引進台灣,但因為栽種設備比較貴,曾經創下1公斤1.2萬的紀錄。現在嘉義竹崎農民引進改良栽種方式,把水耕變土耕還縮短生長期,降低栽種成本,希望讓原本只有南非吃得到的冰花美食,成為人氣料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