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4 06:00

降雨減緩 北東短暫雨中南部多雲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昨天下午鋒面漸漸離開以後,台灣各地的雨勢就已經慢慢變小,不過天氣煞越來越冷。從雲圖上我們可以看到,台灣附近的雲已經減少很多,也就是說,就不會下雨。今天除了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半部與中南部山區可能會出現一些局部性的短暫雨,不過下雨的時間較短,雨勢也沒很明顯;其他所在都是多雲到好天的天氣。另外,今天台灣沿海與外島地區,還是有機會出現較強的陣風,去海邊要注意安全喔。

  溫度方面,我們繼續來看地面天氣圖。在地面圖上我們可以看到,就是受到這個強烈冷氣團的影響,今天各地還是感覺較冷。尤其是透早這段時間,苗栗以北的海邊與外島的金門、馬祖,都有機會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,中南部與東半部透早的低溫也只有12度到17度左右。白天,北部與宜蘭、花蓮還是感覺較冷,高溫頂多只有14度到16度,中南部與台東的高溫大約18-23度。

  明天透早各地的溫度依然很低。不過好消息是,明天白天開始,冷氣團減弱,各地的溫度就會慢慢回升,到下周二的天氣狀況都很好。不過,下禮拜三又會有另外一個鋒面與冷氣團的天氣系統來影響到台灣,到時候天氣才會有變化。因為休假日的天氣狀況不錯,大家可以去戶外旅遊,不過各地早晚還是較涼,出門記得多穿一件衣服。

  提醒: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,早晚的溫度很低,尤其在北部海邊的空地,早晚甚至會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,其他地區的溫度也不高,家中有老人或小孩請特別注意,記得穿厚一點。另外,使用瓦斯熱水器時請注意通風,避免一氧化碳中毒。沿海地區及外島還是有出現強陣風的機會,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