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4 12:00

"刻"骨銘心的愛! 討憂鬱夫開心

蘇瑋婷 陳知學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今天的兩岸心脈動主角,我們要帶您來看這位嫁來台灣17年的郭素亦,從前在山東老家,是一位服飾公司經理,為了愛情遠嫁台灣。但後來先生罹患憂鬱症,郭素亦為了討先生開心,開始創作木雕。從毫無經驗的菜鳥,到現在已經是基隆知名的業餘雕刻家,還有人搶著收藏她的作品。

  走進郭素亦的家,濃郁的木頭香撲鼻而來,眼前這些木雕作品全是他對生病的先生愛的表現。嫁來台灣17年,郭素亦以前在老家,可是一位FASION的服裝設計師,山東姑娘收起個性,放下裁縫刀改拿雕刻刀,三年時間,她用木雕說出心中的台灣。

  嫁做台灣媳婦,郭素亦一開始還真不適應,退休榮民娶大陸新娘,街訪鄰居難免會討論。好在大喇喇的個性她看得很開,時間證明,她的頭上可沒有名利這兩個字,心寬了視野也寬了。

  現在她是基隆知名的業餘雕刻家,不少人想要收藏她的作品,雖然在去年五月,先生走了她孤身一人,但寶島台灣,早以融進郭素亦的心裡和作品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