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3 18:58

吞氣球減肥?! 號稱3個月瘦9公斤

綜合報導

  為了減重,有人吞減肥藥,有人則是吞氣球。美國推出新型減重方法,把膠囊大小的氣球吞下肚,氣球在胃裡膨脹造成飽足感,三個月後再手術取出,據說可以減重七到九公斤,不過目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還沒通過這項技術。提醒您,少吃多動,才能健康減重。

  這顆膠囊,就是最近掀起話題的「胃氣球」,不必開刀,只要把這顆膠囊氣球吞下肚,之後膠囊會溶解,內部的氣閥自動充氣,佔據胃部空間。胃氣球脹起來大小就像一顆蘋果,會停留在胃部上方,讓人減少空腹感,藉此控制食慾和食量。30天後,可以再放入第2顆氣球,60天後放入第3顆,一個療程最多可放3顆,3個月後再利用內視鏡手術,把胃氣球拿出來,胃氣球受試者,大概10個星期瘦19磅。

  控制卡路里攝取,吃一些健康的食物,少碰垃圾食物。臨床實驗結果顯示,胃氣球使用者平均3個月,可以減重7到9公斤,使用2顆胃氣球療程要十幾萬台幣,不過目前這項技術還沒獲得美國FDA許可,民眾可別輕易嘗試。

  另一項醫療新知,是比利時研發出一款會釋放電流的電子頭帶,戴在頭上之後,能舒緩偏頭痛,止痛藥不再是唯一選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