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1 12:00

除舊布新! 西班牙火祭節熱鬧登場

黃涵逸 編譯

  西班牙瓦倫西亞一年一度的火祭節,在當地時間19號,結束了為期五天的慶祝活動。而最後一天的重頭戲,就是盛大的燃燒儀式。在這天民眾會用大火,焚燒在節慶中展出的各式紙雕像,象徵著除舊布新,小女孩們還特地盛裝打扮,參加這個儀式,場面壯觀熱閙。

  巨大鞭炮聲,伴隨大量火花,到處火光四射,絢爛的煙火秀,把夜空照亮,成功炒熱現場氣氛,但重頭戲還在後頭,火光沿著引線一路往前燒,點燃巨型紙雕像,四周噴出金黃火花,烈火慢慢蔓延到雕像身上,不一會,整座雕像被紅色火光籠罩,很漂亮,還大火越燒越烈把雕像燒得通紅,民眾高聲歡呼,紙雕像燒到只剩骨架,膝蓋身體連頭上都不斷噴出火花,烈火終於把雕像吞噬,也為一年一度的火祭節劃下完美句點。

  西班牙瓦倫西亞火祭節,在當地時間19號,結束了為期5天的慶祝活動,而最後一天的重頭戲,火燒巨型紙雕像,吸引大批民眾參與,連小女孩們都盛裝打扮參加,起源於中世紀的火祭節,主要在慶祝,木匠的保護神聖荷西的生日,當地民眾會焚燒各式各樣的紙雕,除了慶生也象徵除舊布新,有趣的儀式格外吸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