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21 12:00

寒流量少 各類海蝦價格飆漲2成

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不吃肉,改吃海鮮,也漲價了,因為今年寒流多,海蝦數量銳減,嘉義東石魚市場的拍賣價格,明蝦、海草蝦和大白蝦,去年每公斤都漲了一百塊,平均都漲了一到二成,連帶餐廳也提高賣價,想吃海蝦,得多花錢。

  因為一波波的寒流,讓今年的海蝦數量銳減,這也讓海蝦的價格因此飆漲,在嘉義東石魚市場的拍賣價格,明蝦、海草蝦和大白蝦,去年每公斤是900元,今年漲到了1000塊,大白蝦從600元漲到700元,平均都漲了一到二成,不少餐廳業者也不得不提高賣價,因也此讓愛吃海蝦的民眾,要吃得要多掏幾張鈔票了。

  大明蝦下熱鍋,讓人看了口水直流,不只能煎能烤還能下火鍋,這大明蝦的肉,Q彈好吃得沒話說只是,今年要吃這大明蝦,可能要多付點銀兩了,馬上來嘉義東石漁市場,剛剛捕撈上來的大明蝦開賣,價錢一直往上加,體型小肉質卻同樣Q嫩的劍蝦,今年的價格也是飆漲。

  量少需求量不變,價格漲得理所當然,大明蝦去年一公斤900元,今年漲到1000至1500元不等,大白蝦也從一公斤600元漲到700塊,批價漲賣價當然也漲,平均都漲了一到兩成,還好東石港最有名的蚵仔沒漲,讓愛吃海鮮的民眾,吃蚵仔可以吃得盡興一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