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7 18:58

跟真的一樣! 全是紙做的模型

彭尚興報導

  人造皮草、棉花和紙漿這些平凡的材料,到了英國一位年輕藝術家的手裡,竟然能夠變化成自然界的草原、雲朵和山脈,而且栩栩如生、幾可亂真,令人嘖嘖稱奇。

  茂密的森林、荒涼的火星表面、還有火山爆發所噴出的大量火山灰塵,其實這些照片裡的景象都不是真的,而是幾可亂真的模型,後搭配高超攝影技巧所呈現出來的畫面,而且這些作品,都是出自於英國藝術家奧本尼斯靈巧的雙手。例如這幅風吹草低的景象,這片草原其實是一大張人造皮草,山脈是用紙漿糊出來的,而天上的雲,則是棉花。還有這個來勢洶洶的龍捲風,其實是用毛和棉花作成的。奧本尼斯不但善於製作模型,同時還是攝影和玩弄光線的高手。像這個火山融岩的場面,就是利用好幾個不同亮度的燈泡,所營造出來的效果。而一盞探照燈、一張玻璃紙,再加上一團棉花,就可以投射出栩栩如生的白雲。也難怪奧本尼斯的作品已經超越模型的境界,而被收藏家當作藝術品珍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