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2 12:00

不只喜怒哀樂! 臉部可做21種表情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人有喜、怒、哀、樂四種情緒,可是表情可不只這四種。美國有研究團隊發現,人類的臉部可以做出21種表情。我們常說人的表情有喜怒哀樂,但美國有科學家指出,正確來說,人類的表情有多達21種。研究團隊找來了230名自願者,剃掉臉上毛髮,拿掉眼鏡,做表情拍照,發現每位自願者都做出了21種相同表情,透過對人類表情的進一步了解,希望未來可以更有效幫助治療自閉症和創傷後遺症。

  網路正咩對著鏡頭亂做怪表情,但哪些表情是你也做得出來的呢,告訴你,絕對不只喜、怒、哀、樂、驚嚇、厭惡這些基本款,美國科學家最近找了230位的意願者,要大家自由發揮做表情,其中有21種複合式的表情大家都做得出來;另外,還有許多情緒的表達方式都差不多,例如百分之99的人,開心時都會拉起臉頰和伸展嘴巴,這主要就是跟如何運用臉部肌肉有很大的關係了。不過,不同個性的人,表達的方式也會不太一樣,科學家希望就由這樣的研究,在未來可以更有效幫助治療自閉症和創傷後遺症的患者,了解他們情緒。

  另一方面,當然也有科學家借由這樣的研究,製做超級擬真的機器人,眼前這一位就是個機器人,但這些表情的小變化了,簡直就跟真人一樣了,這項技術未來也希望可以替顏面殘疾人士,提供更多輔助,接下來,你不妨也是試試看,自己可以做出幾種表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