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2 12:00

日本"迎新日" 各大企業花招百出

崔立潔 編譯

  4月1號,是日本新年度的開始,新生入學、新進員工都是在這一天正式進入團體生活,為了歡迎新進員工,今年日本各大企業倒是別出心裁,用許多有趣的方式迎接新同事,一起來看看。

  起立,比上課還嚴肅,這是日本企業歡迎新員工的傳統就職典禮,黑壓壓的一片,鴉雀無聲,伴隨社長致詞,一不小心就會打起瞌睡。不過,現在有些企業可不一樣了,台上美少女唱唱又跳跳,這麼HIGH,簡直是同樂會嘛,新進員工的就職典禮可以這樣,真的讓我非常驚訝,有活力又開心,上班第一天,大家說這樣好不好啊。

  同樣為了激勵新進人員,山形縣知事不顧形象來這招,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,大家長都這麼拼,新進員工好意思不拼嗎。除了歡樂,大打悲情牌的也不少,營運狀況嚴峻的SHARP,社長致詞感謝新進員工還願意加入;因為福島核災大量流失人才的東京電力公司,感觸更深,東電社長廣瀨直己說,「我會一直看著大家的努力,請多多指教了」。有歡笑有淚水,新的開始大家都要加油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