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3 12:00

補鈣不長高 多吃蛋白質高人一等

蘇瑋婷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多家長為了讓孩子長高,會給小孩子補,不過這其實會讓骨頭變硬,不會變長,等於是不會長高。丹麥研究就發現,其實小朋友要長高,應該多攝取蛋白質,裡頭分解出來的精胺酸,能刺激生長激素分泌。再加上離胺酸一起吃,長高還能避免肥胖。像是黃豆、黑豆、虱目魚、奶粉,都是長高的好食物。

  不希望孩子的身高輸在起跑點,很多家長會給小孩子補鈣,但骨頭其實只會變硬不會變長。丹麥有研究發現,小孩要長得高可以多攝取蛋白質,而蛋白質分解出來的精胺酸,能刺激生長激素分泌。如果再加上離胺酸一起吃,長高還能避免肥胖。食物當中,富含這兩種胺基酸的,可以多吃黃豆黑豆、虱目魚,還有奶粉。

  吃什麼才有180廣告講得很靈,坊間偏方也很神奇,但醫師說,最有效的生長激素,不用打針,只要吃對食物,像是蛋白質分解出來的精胺酸,能刺激腦垂體的生長激素分泌,像是核果類豆類,花生、黃豆、松子、紅豆、葵瓜子和糙米,另外蝦子、魚肉、雞胸肉、豬肉,也是天然的生長激素。

  如果怕橫的長,精胺酸加上離胺酸一起吃,就能避免肥胖,而食物當中富含這兩種胺基酸的,可以多吃黃豆、黑豆、虱目魚,和奶粉,另外想長高,也有食物少碰為妙,像是高油脂食物、糖水飲料,都會催熟生長板,讓生長激素反應變差,不利長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