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8 18:58

作息不正常 心血管病人年齡下降

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心血管疾病是國人死因第二名,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得了心臟病,蔡先生才40幾歲,有家族病史,想說平時有運動,對病症不以為意,沒想到突然胸悶,還好就醫的早,才撿回一條命,醫師提醒,現在心血管疾病年齡逐漸下降,除了定期檢查,還要維持健康的生活習慣。

  別看蔡先生體格強壯,現在看起來很健康,因為有家族病史,才40幾歲就有心臟病,慢跑到一半覺得胸痛,仗著自己年輕,又有運動習慣,忽略定期檢查這回事兒,我很多朋友跟我差不多年紀都因為心肌梗塞過世,醫生年齡層下降飲食西化,當膽固醇和脂肪堆積在動脈血管內壁,形成血栓阻塞動脈,血液無法回到心臟,就會導致胸悶胸痛。

  這個時候醫師幫它裝上支架撐開血管,來讓血液流通,這種支架和以前的金屬支架不一樣,會自然分解,不過,不管是什麼材質的支架就是一筆開銷,平時還是維持健康的生活習慣,多運動,才能防止心血管疾病找上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