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8 18:58

奇美博物館割愛 珍貴收藏贈南市

徐靖壹 邱君萍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奇美博物館因為創辦人許文龍,將不少珍貴收藏捐贈給台南市政府,市府也特別成立了一個新館要來陳列,先前才搬移了幾件動物大標本,今天再次搬遷館內收藏大約1600多件的兵器,其中包括有16世紀的日本火繩槍,還有清朝的武士的戰甲跟頭盔等等,為了不讓這些兵器遭到毀損破壞,負責搬運的公司特別出動有氣墊的空調車來控溫,再加上一車古物價值上億,奇美還請來員警一路戒護。

  兩個人雙手捧著,每一步都得小心走,要放到箱子裡更是謹慎,接著還有這一把槍,也是很有歷史的物,不只十七世紀的火繩槍,現場都是1617世紀的古物,這些全都要裝箱,運到新的博物館,一車子滿滿的1600多件古物,就價值上億元,還出動警車一路戒護,台南奇美博物館,因為創辦人許文龍,捐贈不少收藏給台南市府,市府為此也特別成立新館來陳列。

  先前才剛搬移館內的大型動物標本,這一次又搬遷古物兵器,工作人員趕進度,因為新館6月就要開幕,屆時大家就能欣賞到,這些珍貴的收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