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1 06:00

西部晴朗要防曬 東部雲多偶有雨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昨天台灣各地的天氣都很穩定,中南部山區中午過後有下一些雷陣雨,今天的天氣與昨天很像,我們在雲圖上可以看到台灣附近的雲量並不多,所以今天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。不過台灣附近的風向已經漸漸轉吹東南風,所以迎風面的花蓮與台東的雲量會較多一些,也有可能會落局部性的短暫雨。要注意的是,今天中午過後,西半部的山區與東北部,若是對流較旺的時候,可能就有機會出現局部性的短暫雷陣雨,這些所在的觀眾朋友,出門可以帶雨傘備用。

  在溫度方面,我們繼續來看地面圖。今天就是因為吹東南風的影響,台灣各地都會很熱,有夏天的感覺。西半部地區的高溫都會超過30度以上,東半部的高溫也有25-27度。尤其是中午的日頭特別焰,各地的紫外線指數都是過量級,出門要記得儘量不要曬日頭曬太久,也要多補充水分,預防中暑。

  另外,金門和馬祖還是有機會出現局部性的濛霧,搭飛機最好先與航空公司確定航班。未來這三天的天氣狀況都很好,也很適合去戶外走一走。不過,周日中午過後,鋒面會慢慢接近台灣,到時候北部與東半部的雲量就會增加,周日晚上以後甚至會下雨,到時候要注意天氣的變化。

  提醒:這幾天各地的天氣都很好,早晚涼爽,白天很熱,尤其在西半部地區,日夜溫差有10度左右,早晚還是加一件薄外套,有過敏體質的朋友也請特別留意溫度變化。因為天氣穩定,中午各地的紫外線指數都達到過量等級,戶外活動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,在太陽下工作的勞工界朋友也要隨時補充水分,預防中暑。不過中午過後西半部山區較容易有雷陣雨,請特別注意。金門和馬祖還是可能會有局部性的濛霧,交通往返請特別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