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5 12:00

"連環四月食"奇觀 北美今看得到

薄懷鄭 編譯  / 台北市

  天文奇觀「連環四月食」,將在今天登場。所謂的「連環四月食」指的是兩年間,連續出現四次月全食。當整個月球被地球遮住時,月亮還會變得一片通紅,出現「血月」現象。但很可惜的是,今天只有在北美地區才看得到,10月份台灣才有機會一窺奇觀。

  今天在美洲地區的天文愛好者,應該不會當低頭族,而是抬頭搶著看月亮,因為天文奇觀「連環四月食」要登場了。所謂的「連環四月食」,就是在兩年間連續出現四次月全食,其中沒有任何一次半影月食或月偏食,而且這四次月全食,全都規律的相隔6個月,此外天文迷還會看到,只有月全蝕才會有的「血月」,也就是說月亮被地球遮住後,地球的大氣層會吸收其他顏色的太陽光,只剩下紅光可以折射到月亮表面,導致月亮會呈現紅銅色俗稱「血月」。

  雖然台灣這次看不到,但再過半年,也就是10月8號,還會有月全食而發生的時間,大約在台灣時間傍晚6、7點,到時民眾就會有機會一窺這個難得的景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