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7 18:57

百人扛轎衝水路 前仆後繼超拚命!

百人扛轎衝水路 前仆後繼超拚命! | 華視新聞

陳建邦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布袋鎮新塭嘉應廟,傳承百年的「衝水路迎客王」活動又再度登場,上百人扛著將近50頂的神轎接力衝入水裡,岸上擠了不少民眾來助興,場面熱鬧又壯觀,轎班們為了展現實力拼第一,大家拼命往前衝,前面的轎班差點就被後面的踩過去,還有人衝過頭跌入水中,連神轎也跟著落水了。

  點燃鞭炮衝水路活動,正式開始,等在岸邊的轎班們,早就迫不及待,拼了命的衝入水裡,還有人太激動了,在水裡就昏了過了,還有轎子被鞭炮打中,轎頂燒起來了,還好大家拼命潑水,很快的把火給滅了,不過有轎班繞了一圈,扛轎扛到沒力了,轎子扛不起來泡進水裡,連神明也落水了,前面的拼命抬高,後面的越沉越下去,有人乾脆潛進水裡救駕,好不容易終於把轎子,從水裡扛了起來。

  嘉義新塭嘉應廟傳承了,176年的衝水路習俗,就是廟裡的王爺們,以這樣的方式來歡迎,全台右友廟的客王回來,每年度這樣的聖事,也會吸引上千民眾來參與,讓這樣特別的廟會活動,不但壯觀熱鬧又也別具意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