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8 12:00

魚鷹愛"監視"! 被拆3次不移巢

王皓 編譯

  接下來帶您看到有趣的動物新聞。美國馬里蘭州一處高速公路的監視器上,被一對魚鷹築了巢,高速公路養護人員一連拆了三次,倔強的魚鷹都還是堅持要在同一個地點築巢。而西藏則是有瀕危的雪豹,因為偷吃牧民的羊吃的太飽,根本跑不動,最後被動物保護區的工作人員輕鬆捕捉到,然後帶到野外釋放。

  這裡是馬里蘭州的高速公路,然而監視器鏡頭,為什麼一直拍到魚鷹呢,仔細看看,原來是魚鷹把巢,築在了監視器正前方。這下子麻煩了,監視器監視不到路況怎麼辦,於是工作人員在諮詢過動物專家之後,把魚鷹巢給拆了。問題就此解決了嗎?答案是並沒有,不知道是不是這對魚鷹夫妻,看中這根監視器風水好,牠們竟然不屈不撓,在同個地點繼續築巢,工作人員只好再拆,如是者三。

  到了第三次,最後還是人類先想通,工作人員幫這對魚鷹釘了一個木頭鳥巢,並且放在距離監視器不到幾公尺的地方。人鳥各讓一步,魚鷹夫妻在新巢裡安定下來,不久之後就生下了魚鷹寶寶。原來人家是要蓋新房子生小寶寶呀,真是可喜可賀。至於海拔高度平均在4500公尺的西藏阿里地區,則是出現了這樣一頭雪豹。雪豹可是珍稀動物啊,竟然以這麼緩慢的速度慢慢散步,難道是生病了嗎?

  其實不是,牠只是吃撐了走不動。看見雪豹肚子沒有?牠跳進進牧民的圍欄裡,拼命偷吃小羊,結果吃太飽,跳得進來卻跳不出去,連人類這麼靠近,都沒辦法逃跑。最後保護區工作人員把牠抓起來,送到更偏遠的野外去釋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