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9 12:00

八國峰會前會 美法總統聊"速食"

王皓 報導

  國際消息,八大工業國高峰會,這個週末在美國總統的度假地,馬里蘭州大衛營舉行。外界認為歐債問題,將會是這次集會的重點。不過就在嚴肅的會議正式登場之前,歐巴馬先和新上任的法國總統歐蘭德碰面,兩個人還輕鬆的、就漢堡和薯條搭不搭的問題,討論了一番。

  身為這次八大工業國峰會的東道主,歐巴馬決定熱情迎接,上任不到一個星期的法國總統歐蘭德。薯條剛剛傳到美國時,英文名稱就叫做『法式炸馬鈴薯』,歐巴馬強調美式起士漢堡和法式炸馬鈴薯很搭,釋出的善意超明顯。就任總統還不到一個星期的歐蘭德,回應則相當謹慎。

  這次美法領袖會晤氣氛相當愉快,不過接下來的八國峰會,就不可能這麼輕鬆啦。由於歐債問題越來越嚴重,除了英美法德義俄日加等八國領袖,連歐盟執委會主席巴羅索和歐盟理事會主席范宏畢都獲邀出席,顯然領袖們打算針對希臘可能退出歐元區,引發歐洲乃至全球經濟動盪的問題,研擬出因應之道。特別是歐蘭德和歐巴馬,兩人都認為刺激經濟成長應該比一昧緊縮財政重要,美法領袖立場相近,八大工業國取得共識的機會,似乎又大了一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