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7 12:00

蟹足腫患者愛擠痘 疤痕消不掉

魏于恬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看到青春痘,總是忍不住用手擠,但醫師提醒,全台有將近40萬人有遺傳性的蟹足腫體質,要是隨便擠痘痘,會留下超醜的疤痕,永遠消不掉。

  很多人看到痘痘,都會忍不住想用手擠,但全台其實有3、40萬的人,有遺傳性蟹足腫體質,要是讓皮膚受傷,就很容易留下這種不規則、肥厚的疤痕。醫生提醒,最好不要動手擠,或者是放任不管,不然蟹足腫可能越長越嚴重。

  沒錯,就是你,從青春期開始,就跟你勢不兩立,想盡辦法都要把你擠出去,偏偏青春痘不是誰都能對付,隨便一碰,疤一點、兩點,最後連成一片,變成蟹足腫,都穿高領,從此V領、比基尼通通掰掰,全台就有3、40萬人有蟹足腫體質,老是遮東遮西,對自己失去信心。

  雖然蟹足腫不會要人命,但放任不管,還會造成更大問題--蜂窩性組織炎。還好,現在只要靠打類固醇,或者是打雷射,就能讓它越來越平淡,最好是在痘痘時期,就能治療好,千萬別自己動手,免得刺激蟹足腫,橫著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