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7 18:58

300萬人福音 異位性皮膚炎有救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根據估計,台灣異位性皮膚炎羅患率,約11%至13%,換句話說,全台約有300萬人口,飽受這種疾病的折磨,但日本醫學界最近研發一種口服藥,可以完全治癒異位性皮膚炎,而且沒有副作用,目前已經在老鼠身上實驗成功。

  這位橫井先生敞開衣領,讓大家瞧瞧他的脖子,可以清楚看到皮膚粗糙、泛紅,因為從小罹患異位性皮膚炎,讓橫井先生飽受折磨,得長期服用類固醇來控制病情,但是只能治標,卻不能治本。

  異位性皮膚炎的成因,是因為患者缺乏保護皮膚的蛋白質,也就是俗稱的「聚角蛋白微絲蛋白」,造成異物刺激皮膚,引起過敏反應。而京都大學的研究團隊,在調查上千種化合物,發現一種編號「JTC801」的有機化合物,可以刺激皮膚保溼蛋白質的增生,以老鼠進行實驗,在服藥六個星期後,畫面右邊服藥的老鼠,皮膚症狀明顯改善,而且沒有出現副作用,因此研究團隊計畫跟藥廠合作,加快藥物實驗的腳步,把新藥推出上市,以造福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