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30 18:58

拒絕類固醇?! 恐延誤氣喘兒治療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全台灣有氣喘的學童,以北台灣最多,每五個就有一個罹患氣喘,也讓爸爸媽媽照顧起來特別提心吊膽。醫生說,台灣的家長非常抗拒治療氣喘的吸入式類固醇,認為會引起發胖的後遺症,甚至連氣喘兒的飲食禁忌也有不少誤解,反而造成治療上的麻煩。

  小朋友玩球玩到一半,氣喘發作,呼吸整個不對勁,氣喘發作了,這個埋伏在小孩身體裡的刺客,會讓肺臟整個脹紅上氣不接下氣。北台灣的小朋友氣喘最嚴重,每五個就有一個氣喘,爸爸媽媽就算急的很,卻不想用上這個武器吸入式類固醇,因為一聽到類固醇想到就是吃了會變胖,很多爸媽不讓小孩吸入類固醇,吃水果更是不讓小孩碰到它們,芒果冰不可以,奇異果不可以,水蜜桃也不可以,水果只要帶毛,都像帶把刀,要了氣喘兒的命。

  醫生說,其實氣喘的人最大的罩門,就是喝冰的,冰冰涼涼喝下去,會讓氣管劇烈反應,氣喘更容易犯,天氣再熱都要忍,寶貝孩子才能好好爭一口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