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5 18:58

朝8晚9聽誦經 貓頭鷹天天"上班"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竹山一間克明宮,每到早上八點鐘,都會有兩隻象徵吉祥的貓頭鷹,飛到這裡的天花板待著,直到晚上九點才離開,八年來風雨無阻,就像到廟裡上班打卡,不管誦經、鞭炮聲,都不會嚇跑牠們。

  南投竹山一間廟宇,每天都有兩隻貓頭鷹,飛到天花板來聽誦經,固定在早上八點飛進來,直到晚上九點才離開,八年來風雨無阻,不管是誦經聲還是鞭炮聲,牠們始終不動如山,連特有生物中心都說,這樣的情況,真的很罕見。

  上午八點,廟裡已經有人來上班了,喔他們不是人,而是一對貓頭鷹,在四層樓高的雕花上,趴著往下看,看什麼呢,看師父誦經,真的很奇怪,這對貓頭鷹一早「打卡」到天花板「上班」後,不亂飛也不亂拉屎,直到晚上九點才下班,超長的十三個小時,不管誦經聲、鞭炮聲多大聲,牠們始終不動如山,師父早就見怪不怪,但香客來,抬頭看到貓頭鷹居然在廟裡聽誦經,都嘖嘖稱奇。

  因為一般貓頭鷹,白天絕不見客,這間廟九二一之後重建,天花板畫了一對貓頭鷹,自從完成後,就天天有真的貓頭鷹來報到,最多的時候五隻,卻只有這兩隻,八年來風雨無阻天天上班,吸引許多人,特地到廟裡來賞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