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6 12:00

鋒面減弱午後雷陣雨 週末好天氣

呂佩芬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出現這麼大的雨,主要就是梅雨鋒面影響,這一波鋒面,到今天減弱,周末兩天、陽光露臉,天氣不錯,但可能有午後雷陣雨,而周末過後,下一波梅雨鋒面,下周一就報到,到下周四之前,又是不穩定的壞天氣。

  昨天受到梅雨季的鋒面影響,各地出現間歇性降雨,而這一波鋒面影響持續到今天16號白天,周末兩天則是陽光露臉的好天氣,但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機率高,下一波鋒面將會從下周一影響到下周四,又會是不穩定的天氣型態。

  北部地區的太陽微微露臉,但雲層還是偏厚,周五上午的天氣,相較於周四下午的強降雨,雨勢緩和許多,但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,千萬不要忽視梅雨季的威力,入梅後,梅雨鋒面會變得比較多,降雨機率也會來得高,周五全台各地的降雨機率,北部和中部地區,百分之五十,南部和東半部地區百分之四十。

  下一波鋒面將在下禮拜來報到,好消息是,周末兩天因為梅雨鋒面遠離,是陽光露臉的好天氣,但要注意午後雷陣雨。提醒大家,出門前記得攜帶雨具,才不會讓雨天壞了出遊好興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