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1 12:00

對流旺盛強降雨 雙北防超大豪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什麼雨這麼大?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,在臉書上PO了一張衛星雲圖,有五個對流胞排排站。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梅雨鋒面對流旺盛,很容易形成對流胞,釀成強降雨。而今天氣象局也對雙北市發出超大豪雨特報,中部以北、是大豪雨特報,尤其各地山區,因為連日降雨,很容易有坍方、土石流,低窪地區也要防範瞬間降雨,可能淹水。

  梅雨、鋒面、豪雨成災,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,在臉書上PO了一張衛星雲圖,有五個雷雨胞排排站。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其中有一個釀成中部以北的強降雨。而今天氣象局也對雙北市發出超大豪雨特報,中部以北是大豪雨特報,南部地區也不能掉以輕心。吳德榮提醒,尤其各地山區,因為連日降雨,很容易有坍方、土石流,低窪地區也要防範瞬間降雨,可能淹水。

  一陣又一陣的大雨,明明是梅雨鋒面,卻像是颱風天,還在中部釀成不少災害,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,還貼出這張衛星雲圖,五個明顯的對流胞排排站,其中這個,就造成中部以北的強降雨。

  雖然對流胞很常見,不過也說明台灣這幾天,天氣變化非常劇烈。21號天氣一樣非常不穩定,氣象局針對雙北市發布超大豪雨特報,中部以北則是大豪雨特報,其他地區也有大雨和豪雨等級,不過全台灣都不能掉以輕心,因為鋒面會南北移動,幾天來的連續性降雨,加上瞬間大雨,山區、低窪地區都可能釀災,到週五鋒面影響減緩前,都要小心防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