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1 12:00

豪雨強灌一整夜 雙北水淹成災

李明威 葉子杰 高華襄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不只在中部,強風暴雨也在大台北地區也釀成不少災情。豪宅林立的新北市新板特區,附近馬路淹水,變成小河;中和民享街,排水孔雨水倒灌,泰山區也因為淹水,汽車因此拋錨。

  梅雨變成了豪雨,一個晚上就讓大台北地區很多地方傳出災情,像是有上億豪宅的新板特區,附近整條馬路被淹掉,豪宅前面的馬路變小河,中和民享街,雨水從排水孔倒灌,警方緊急封路,泰山甚至還有汽車,強行渡水拋錨,警消整晚疲於奔命,就是怕發生意外。

  整個晚上,就像在刮颱風,車子開在路上,連路都看不清楚,騎機車就像賭運氣,因為跟本看不到路,上億豪宅的新板特區,門前的馬路現在變成小河,像這個清潔隊員要上車,還得用跳的,就是怕腳一踩下去,就跌到水裡。

  鏡頭來到泰山,水都淹到拖車頭的下巴,偏偏這台小轎車不信邪,硬要闖結果拋錨,女乘客只能冒著雨來推車。

  新北市降雨量,數一數二的汐止更慘,警察把整條馬路都封起來,怕民眾誤闖,中和民享街街街戶戶都弄了防水隔板,這個白衣阿伯想要用掃把掃水,結果只能望水興嘆。

  內湖大湖公園,湖水滿起來,直接淹到階梯邊。暴雨突襲大台北,消防隊緊急成立應變中心,許多警消徹夜處理,就是怕大雨會造成更大災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