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1 06:00

昨中南部山區大雨 今晨落在北部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鋒面對流雲系一波接一波的移入,造成昨晚很多地方都落大雨,親像北部與中部山區的下雨都很明顯。昨天下雨最多的所在集中在南投縣與高雄山區,今天透早下雨主要集中在桃園以北的所在,我們來看雨量圖。

  今天透早到現在,主要集中在北部地區,下最多的在新北市的板橋135公厘與台北市131公厘,已經到了豪雨等級,另外桃園也有111公厘。現在很多人都已經起床準備要出門,趕緊來看現在外口的天氣狀況。

  今天是24節氣的小滿,各地持續受到鋒面的影響,天氣狀況還是很不穩定,各地都有機會落短暫陣雨或雷雨,西半部的雨勢較大,尤其中南部山區可能會出現局部大豪雨,東半部也會有局部大雨,大家出門的時候都要注意安全。

  因為今天這個鋒面已經稍微向南移動,中部以北與東半部會感覺較舒適,高溫大約26-28度,南部感覺較熱,高溫大約30-31度左右。另外金門和馬祖沒下雨的時候可能會有濛霧現象,搭飛機的人要注意航班是不是有正常。這種不穩定的天氣會持續到周六鋒面才會離開,各地的天氣也會慢慢變好,不過下周二鋒面接近,到時候又會變成不穩定的天氣狀況。

  提醒:鋒面帶來一波波的雷雨,有時後忽然間雨勢會很大,視線會比較差,開車上路請小心,尤其是低窪地區小心淹水,行經容易積水路段要特別留意。最近山區雨特別多,可能會有坍方或落石,前往山區或溪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金門和馬祖地區,沒有下雨時可能會出現濛霧現象,需要搭飛機往返的民眾請留意航班資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