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9 18:58

左宗棠雞有來頭!台灣人發明的

呂佩芬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湖南名菜左宗棠雞,大家別以為是大陸名菜,這可是從台灣發跡,發明這道菜的就是有台灣湘菜祖師爺之稱的彭常貴,名字的由來因為左宗棠是清朝湘軍的常勝將軍,彭常貴自己是湖南人,又做湘菜,就將它取名為左宗棠雞,高齡96歲的他,再度掌廚,料理這道經典名菜。

  連外國人都好奇,左宗棠雞到底來自哪裡,更將它拍攝成紀錄片,其實發明這道名菜的大廚,就是他,高齡96歲的彭常貴,雖然行走時需要旁人攙扶,仍舊堅持親自示範料理,這道經典湖南名菜,但它的由來,其實跟左宗棠一點關係也沒有。

  左宗棠是清朝湘軍的是常勝將軍,彭常順自己是湖南人,又做湘菜,就將它取名為左宗棠雞,早在民國41年,美國太平洋第七艦司令雷德福品嚐到,讚不絕口,揚名海內外,可說是台灣之光,左宗棠雞經典不朽的好滋味,也繼續在餐桌上綿延飄香,擄獲饕客的心,呂佩芬盧松佑台北報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