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4 18:58

濃郁湘菜魅力大! 白嘉莉也難擋

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重口味的湖南菜,其實是很多名人的最愛。像是毛澤東就愛紅燒肉,還有中華民國的第一任行政院長譚延闓,也特別愛吃湘菜,甚至現在流傳下來,像是最美麗的主持人白嘉莉都很愛。

  一整隻的鴨取出鴨皮,魚翅、鮑魚絲、干貝、花膠絲、冬筍絲、冬菇絲、海參絲、魚肚絲、芽白絲,炒香之後,這八珍放進鴨皮裡面,主廚仔細的用線綁起來,油鍋裡一炸,原本扁平的鴨肉,立刻鼓了起來,就像是葫蘆一樣。這樣還沒完呢,放進蒸爐裡蒸上兩個小時,八珍葫蘆鴨才完成。鴨皮脆中帶著海鮮的鮮香,蒸過之後不只脆還帶點Q勁。這道菜就是快要失傳的譚廚,中華民國第一任行政院長譚延闓留下來的料理。

  這些費工的料理,通通都是湘菜,也是湖南菜之一,湖南菜口味濃郁,愛吃的名人還真不少,像這一道就是毛澤東的最愛。紅燒肉快炒過後,放進鍋裡悶,吸飽了湯汁,肉嫩而不爛,湖南菜這樣的滋味,吃過很難不被收買,也難怪名人挑剔的味蕾,一樣臣服在湖南菜的美味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