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9 12:00

"國寶"火車! 鐵道迷搶拍"貴婦人"

巫召清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今天是鐵路節,台鐵特別修復幾部國寶級的蒸汽火車頭,其中這個CT273,體積和鍋爐都最龐大,速度也最快,優美的流線形的設計,被叫貴婦人,今天特地在彰化二水車站展出,讓鐵道迷超興奮。

  6月9號是一年一度的鐵路節,台鐵特別修復幾部國寶級的蒸汽火車頭,其中CT273,在同年代的蒸汽車頭中,體積和鍋爐都最龐大,速度也最快,而且流線形的外表相當漂亮,有火車頭的「貴婦人」之稱,在彰化二水車站復出,讓好多鐵道迷都說,超級興奮。

  火車進站囉,車頭噴出陣陣白煙,彰化二水車站,彷彿瞬間時空倒轉,月台上人山人海,比誰相機舉的高,才能捕捉到貴婦人CT273的丰采,體積龐大的貴婦人,光是輪子,就有175公分高,漂亮的圓弧形外表,還有人說,它是機關車的女王,不過想要駕馭它可不容易,駕駛室的溫度,都維持在40度左右,為了興奮的鐵道迷,鏟煤員卯足全力一鏟一鏟,把煤炭倒進火紅的鍋爐。

  CT273開放搭乘,車票一開賣就被秒殺,不過以後,也會加入觀光列車的行列,鐵道迷想要一睹,貴婦人的丰采,不用怕沒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