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5 18:57

大甲媽回來了! 數千信徒虔誠迎接

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大甲鎮瀾宮,率團到大陸湄洲,參加「兩岸媽祖文化交流」活動,經過6天5夜的行程,今天上午10點,在「福建平潭」,搭船返台,原本「哈貝吉」颱風來襲,信眾擔心回程風浪太大影響航班,但廟方說媽祖有保祐,還提前了1個小時抵達台中港,傍晚媽祖返回大甲,數千位信徒虔誠迎接。

  大甲媽回來了,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,台中市長胡志強,還有立委顏寬恒,親自恭迎,鎮瀾宮睽違8年,今年再度回到,媽祖發源地大陸湄洲,進行六天五夜的文化交流,上午10點,在「福建平潭」搭船返台,原本「哈貝吉」颱風來襲,信眾擔心回程風浪太大影響航班,但廟方說媽祖有保祐,回程一路平安,不僅沒有受到颱風影響,所有人還提早一個小時回到台灣。

  媽祖晚間將在大甲市區遶境遊街,讓信眾和媽祖能近距離接觸,各宮廟的陣頭,也在現場大展身手,讓這睽違八年的宗教盛事,更添熱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