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1 12:00

4G高速時代 迎接智慧科技新生活

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4G正式開台,讓台灣進入行動高速上網時代。也代表眼球革命,影像時代來臨,甚至會進一步讓我們的食、衣、住、行、教育和娛樂,產生變革,只要軟硬體建構完整,人們的生活又將再一次被科技改寫。

  2014年5月29號,蔡力行登高一呼,中華電信拔得頭籌,為臺灣4G起跑鳴了第一槍,但是競爭對手也不甘示弱,6月3號遠傳宣布4G正式啟動,緊接著台哥大也跟上腳步,還自比好酒沉甕底。

  電信三雄迎戰4G,打得火熱,臺灣正式進入了高速的行動上網時代,4G引爆的不只是電信業者大戰,緊接著滲透我們的食、衣、住、行,帶來革命性的影響。家庭的樣貌被改變,只要有攝影機和感應器,連上網路,遠端就可以控制家中所有家電。

  即將被改寫的還有工作型態,透過手機、平板和桌上電腦,甚至是任何的智慧行動裝置,大量資料跟影像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被傳送。因此行動辦公室、視訊會議,也將因為4G開通,被廣泛運用。

  自從智慧型手機風行之後,新媒體、自媒體蓬勃發展,現在有了4G加持,網路媒體將會更加盛行,可想而知,不管是傳統的電視機,或是電視台,都會面臨轉型或者是被淘汰的命運。

  在2G時代,我們只能夠用手機撥打和接聽電話,進入到3G後,我們可以用手機上網,應運而生的通訊軟體加上應用程式,讓行動裝置的功能更加豐富多元,而到了2014年正式進入4G元年,所有裝置都將邁入影像化和網路化,4G創造的無限可能,您是否準備好了呢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