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5 12:00

中颱雷馬遜襲菲 對台灣影響不大

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第九號颱風雷馬遜,增強為中颱,不過在今明兩天通過呂宋島,就會減弱,但週四、週五,會因為外圍沉降,台灣溫度升高1到2度,整體來說,對台灣影響不大,而明天主要是花東會有短暫陣雨,桃園以南午後雷雨明顯,炎熱的天氣也要做好防曬工作。

  今年第九號颱風雷馬遜,已經增強為中颱,不過在今明兩天通過呂宋島,就會減弱,但週四、週五,會因為外圍沉降,台灣溫度升高1到2度,整體來說,對台灣影響不大,而明天主要是花東會有短暫陣雨,桃園以南午後雷雨明顯,炎熱的天氣也要做好防曬工作。一早就是三十幾度的高溫,今年第九號颱風雷馬遜,雖然增強為中度颱風,不過距離台灣較遠,降雨的影響並不大。

  花東地區,週三將有短暫雨,桃園以南的午後雷陣雨,也會比較明顯,特別要注意的,是在週四、週五,因為外圍沉降,反而讓台灣溫度升高1到2度,另外氣象局也統計,七月1號到12號,平均溫度是60年來最高,不過氣象專家認為,這是一般現象。去年八月還曾經出現39.3度,但整體天氣還是炎熱高溫,中午時分最好避免外出,也要記得補充水分,做好防曬,以免中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