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1 18:58

麥德姆將襲台 農民忙搶收作物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受到麥德姆颱風即將侵台的影響,各地農民紛紛搶收農作物,雲林西螺果菜市場的到貨量增加,葉菜類價格卻上漲一到兩成,綠島從22號開始,交通船停駛三天,台鐵表示,若超過十級風水淹超過軌道,普悠瑪列車將隨時停駛。

  颱風腳步接近,宜蘭海面出現長浪,卻吸引許多衝浪客來玩,衝浪客比平常還要多,但隨著風浪愈來愈大,要小心了,外海風浪愈來愈大,搭船搖搖晃晃都快吐了,綠島交通船加班,載回一船一船的遊客,因為從22號開始,一連三天,綠島交通船停駛,不只如此,風速超過十級風每秒25公尺的速度,雨量淹水超過軌道,普悠瑪列車就會停駛。

  而南投山區果農,趕著搶收葡萄,種植蔬菜最多的雲林,路邊隨處可見農民彎腰採收,最怕大雨一來,心血全泡湯,西螺果菜市場的到貨量增加,但葉菜類價格卻上漲一到二成,預期心理作用,這兩天買菜,恐怕會比較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