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14 18:58

抗議海警被殺 南韓爆反大陸示威

薄懷鄭 報導

  南韓跟大陸現在關係很緊張,因為日前南韓海警,在取取締一艘越界捕撈的大陸漁船時,船長拒捕還攻擊海警,結果造成一死一傷。這起事件引起南韓民眾大為不滿,接連兩天,聚集在首爾大陸使館前抗議,強烈要求北京當局出面道歉。

  碰的一聲轎車衝撞上警用巴士,現場一陣緊張,員警們趕緊拿著滅火器對著轎車噴灑,深怕引發大火。轎車車頭被巨大的撞擊力撞的扭曲變形,但轎車駕駛已不見人影,可是沒多久就遭到警方逮捕,這邊有人開車企圖衝入大陸駐首爾大使館。

  另一頭還有好幾百名抗議人士,拿著標語並高喊口號,指控大陸蠻橫不講理,還有人用保麗龍打造了一艘大陸漁船模型,在示威現場讓大家砸到稀爛,宣洩一下滿腔的火氣,這全都是因為一場海事糾紛。

  日前南韓海警在黃海扣押涉嫌越界捕撈的大陸漁船時,一名海警遭大陸船長刺死,還有另一名海警腹部重傷還在醫院治療。今天南韓為不幸殉職的海警,舉行了隆重的葬禮,總統府青瓦台也回應民間的呼籲,表示李明博總統不排除延後原定下個月出訪大陸的行程。

  不過面對這一連串的抗議施壓,大陸官方卻只輕描淡寫的表示遺憾,並不打算低頭道歉,甚至有不明路人用空氣槍。打破南韓駐北京大使館的外窗,為兩國多年來糾纏不清的海事糾紛,又添了一筆難解的恩怨糊塗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