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9 12:00

三報齊發! 海警.豪雨 下午發陸警

何佩蓁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開始、全台都要嚴防超大豪雨,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,另外在今天凌晨,也發布了泰利颱風的海上警報,最快在下午就會發布陸上警報。提醒您,颱風所引進的西南氣流,會帶來超大豪雨,尤其中南部山區預估累積雨量可能會來到1500毫米,對台灣的威脅,甚至還直逼三年前莫拉克颱風,千萬不能掉以輕心。

  三年前父親節的這個夜晚,是許多人的痛,八八風災奪走678條寶貴人命,莫拉克這個名字,被世界氣象組織永遠除名,永不錄用。同樣規模的超大豪雨,又要來了。

  雲圖上清楚看到,前腳剛走的谷超颱風引進旺盛西南氣流,已經讓氣象局持續發佈豪雨特報,高雄屏東要嚴防豪大雨。後腳跟進的輕颱泰利,凌晨發佈海上警報,最快下午就會發佈陸上警報,一天之內三警報齊發。

  尤其兩個颱風都引進旺盛西南氣流,雙重夾擊之下,周三到周五全台都要防超大豪雨,中南部山區首當其衝。明後兩天會是風雨最劇烈的時候,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總雨量上看1500毫米,超過上星期重創全台的超大豪雨,威脅和破壞力更不輸三年前的莫拉克颱風。上周全台又才飽受雨災摧殘,土質含水量已經非常高,恐怕無法再承受豪雨來襲。

  泰利就算不登陸,西南氣流也會帶來驚人雨量,就從今天下半天開始,全台都要做好充足的防颱工作,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